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素养

强生告诉你道德与能力孰轻孰重: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职业素养


美国强生公司把道德素质看成是择业和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他们在录用员工时坚持这样三个原则:第一挑选德才兼备的人才。第二对才学很高但德行低下的人坚决不予录用,并认为这些人对企业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带来危害。第三,对于道德素质好但业务水平较低的人予以录用。他们认为这些人道德素质好,只要业务上加以培养提高,一定会给企业带来好的效果。

CVCC办公室点评:

职业道德规范是在职业道德核心、原则指导下形成的,包括各行各业必须共同遵守的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和适应各自职业要求的行业职业道德规范。职业道德规范体现的是对该职业的态度和能力要求,是人们在从事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守的标准和准则。它对职业活动中的各种人际关系起着调节作用,是评价职业活动和解决矛盾的行为准则。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职业素养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