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团队合作

我们是一家人: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团队活动


团队中交流信息需要反馈,这样交流者才可以确认他们发出的信息是否被对方接受,并做出适当的反应,团队的沟通才有效率。作为团队沟通的一个技巧,积极的反馈对帮助建立人际交往是很有效的。这个游戏就是让学员体会什么是积极的反馈,并鼓励他们用于课堂外的交流中。

(一)活动过程

1.将全部人员分为几组,分别为A1A2B1B2C1C2。每组3~4位成员。

2.先在组内进行学员间的自我介绍,要求介绍姓名、工作单位、职位和爱好等。然后推举一位小组成员代表小组进行介绍,要求将组内每一位学员的情况介绍完整,还可加上自己的评价。(大家可以提问)

3.当A1小组介绍完,B1C1小组代表要对A1小组的发言做一句话的评价。(只可以是正面的:如A1小组成员都很年轻,非常有朝气;或者A1小组成员看来经验很丰富;或者A1小组成员都是女孩子,都很漂亮。)当A2小组介绍完,B2C2小组代表要对A2小组的发言做一句话的评价。以此类推,直到所有小组介绍完毕。

4.每组介绍自己的代表和发表评价的代表不能是同一个人。

5.每组时间不超过2分钟。

(二)问题与讨论

1.你是否容易记住别人?用什么方法?

2.自我介绍和介绍别人,哪一种方法更容易令你印象深刻?

3.你是否善于赞扬别人?

4.你是否善于寻找其他成员的共同点?

(三)核心能力、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CVCC办公室点评:

1.这个活动非常适用于大家初次见面,互相了解的阶段。如果彼此认识一段时间了,只要将问题做一下调整,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作为培训师,要鼓励学员们对别人的发言做出积极、正面的评价,这样可以使关系融洽,提高培训效果。

2.作为活动者,不要羞于发言以及对别人做出评价,因为自始至终你都要相信你在和自己的家人玩活动,和家人一起玩有什么好放不开的呢?事实上,如果你在活动中表现得积极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你让别人非常充分的了解了你,会使你结交许多朋友的。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徐金寿等主编的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团队合作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