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积极与消极情感量表(PANAS)


英文名:Positive and Negative Affect Schedule

PANAS是David Watson,Lee Anna Clark和Auke Tellegen于1988年提出的一种心理测量量表,该量表基于正面情绪和负面情绪来设计,是相对独立的两个系统,共20道5分制题目。

指导语:请根据您在过去一个月中的感受,在下面相应数字代表的情绪体验强度上打勾。1(几乎没有),2(比较少)3(中等),4(比较多),5(极其多),数字越大表明程度越强烈。

情感体验

评分

1.感兴趣的

1

2

3

4

5

2.坐立不安的






3.兴奋的






4.心烦的






5.强大的






6.内疚的






7.惊恐的






8.敌意的






9.充满热情的






10.自豪的






11.易怒的






12.警觉的






13.羞愧的






14.受鼓舞的






15.紧张的






16.意志坚定的






17.专注的






18.心神不宁的






19.有活力的






20.害怕的






评分说明:

积极情绪分数:将项目 1、3、5、9、10、12、14、16、17 和 19 的分数相加。分数范围可以从10到50,分数越高代表更高水平的积极影响。

负面情绪分数:将项目 2、4、6、7、8、11、13、15、18 和 20 的分数相加。分数范围可以从10到50,分数越高代表负面影响水平越高。


来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