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抗压能力测评量表


一、测评问卷

每一道题的选项:A为“完全不符合”、B为“不太符合”、C为“有点符合”、D为“比较符合”和E为“完全符合”,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每一个问题,选出一个最接近的答案。

1.(A    B   C   D   E)如果我无法更换现在的工作,那么即使这份工作再差,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喜欢它。

2.(A    B   C   D   E)如果让我放弃眼前熟悉的工作,去从头开始接受某个新任务,我会感到很兴奋。

3.(A    B   C   D   E)我不怕别人在背后说我的闲话,因为我做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他们感到满意。

4.(A    B   C   D   E)我喜欢做事,喜欢不停地工作,我享受工作,从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

5.(A    B   C   D   E)我善于跟别人合作,巧妙地利用他们的力量来帮我解决麻烦,而不愿单打独斗。

6.(A    B   C   D   E)不快乐的时候,我就去做事,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就会慢慢地忘却烦恼。

7.(A    B   C   D   E)我现在既没有肠胃的毛病,晚上的睡眠也很好,肌体的各项生理功能运转很正常。

8.(A    B   C   D   E)工作中,我喜欢尝试使用新的方法,即使因此要多费时间和精力也在所不惜。

9.(A    B   C   D   E)当我感到苦闷的时候,我会向别人倾诉,听取他们的建议,而非默默地自己发愁。

10.(A    B   C   D   E)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改变别人对我的看法,让他们喜欢和和理解我,而不是来为难我。

11.(A    B   C   D   E)我很喜欢自己,觉得自己有许多的优点,而不太觉得自己有什么致命的缺点。

12.(A    B   C   D   E)我相信,除了生命以外,所有其他的东西都不重要,都是可以被舍弃的。

13.(A    B   C   D   E)我相信任何问题都会办法来解决它们,而且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这个解决办法。

14.(A    B   C   D   E)我没有必须要坚持的东西,只要对我有好处,我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态度。

15.(A    B   C   D   E)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办到,只要不断努力和付出,成功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16.(A    B   C   D   E)很多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就像一名赌徒,只要有成功的可能,我就舍得投入地去搏一把。

17.(A    B   C   D   E)我认为:对于这世上的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尽力去做就可以了,余下的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

18.(A    B   C   D   E)如果意外地降职或被辞退工作,我将仍能保持镇静,而不显得慌乱紧张。

19.(A    B   C   D   E)做事失败时,我通常找外部的原因,而不愿意承认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行或方法不当。

20.(A    B   C   D   E)当我的事业长久陷入停滞状态,我将面临失业的危险时,我会变得越来越焦虑。

 

二、测评结果说明

1.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1-19题“完全不符合”1分,“不太符合”2分,“有点符合”3分,“比较符合”4分,“完全符合”5分;20题“完全不符合”5分,“不太符合”4分,“有点符合”3分,“比较符合”2分,“完全符合”1分

2.结果评价

100-83分:抗压能力非常强,勇于面对挑战,善于自我调整,遇到困难都能积极应对。

82-65分:抗压能力较强,除了事态严重时,多数情况都能从容应对。

64-47分:抗压能力一般,面对压力偶尔会选择逃避。

46-28分:抗压能力很差,不愿意改变自我,遇到困难容易退缩。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