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测评你善于和别人交谈吗?



(一)情景描述

1.你是否时常觉得“跟他多讲几句没意思”?

2.你是否觉得那些太过于表现自己感受的人是肤浅的和不诚恳的?

3.你与一大群人或朋友在一起时,是否常觉得孤寂或失落?

4.你是否需要有时间一个人静一静才能清醒头脑和整理好思路?

5.你是否只会对一些经过千挑百选的朋友才吐露自己的心事?

6.在与一群人交谈时,你是否时常发觉自己在东想西想一些与谈论话题无关的事情?

7.你是否时常避免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你认为别人不会理解?

8.当有人与你交谈或对你讲解一些事情时,你是否时常觉得很难聚精会神地听下去?

9.当一些你不太熟悉的人对你倾诉他的生平遭遇以求得同情时,你是否会觉得不自在?


(二)评分标准及结果分析

每题选“是”记3分,选“有时”记2分,选“否”记1分。各题得分相加,统计总分:

22-27分:这表示你只有在极需要的情况下才同别人交谈,或者对方与你志同道合,但你仍不会以交谈来发展友情。除非对方主动愿意频频跟你接触,否则你便总处于孤独的个人世界里。

15-21分:你大概比较热衷与别人交朋友。如果跟对方不太熟悉,你开始会表现得很内向似的,不太愿跟对方交谈。但时间久了,你便乐意常常搭话,彼此谈得来。

9-14分:这表示你与别人交谈不成问题。你非常懂得交际,善于营造一种热烈的气氛,鼓励对方多开口,使得彼此十分投缘。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