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CVCC金讲师大赛通知

立刻报名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CVCC金讲师大赛通知.pdf

  高就协能〔2021〕1 号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CVCC金讲师大赛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告别水课、打造金课”的有关要求,积极提高职业素养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职业素养课堂革命,加强职业素养课程改革,打造职业素养课程思政体系,提升高校人才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全国CVCC金讲师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金课程、高技能为出发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课”,为学校、社会、企业与学生提供一个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的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大赛带动金课建设,促进职业素养课程转型升级,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承办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快搜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成都博润创新教育研究院

北京青创国研教育科技院

媒体支持: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深圳特区报等媒体

三、参赛对象

全国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有志于教育和培训事业的专业人士

四、竞赛赛程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

1.预赛

2021年10月15日前,各参赛选手根据大赛作品要求准备参赛材料并发送指定邮箱。参赛作品经CVCC 专家团审核后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将于10月31日公布。

2.决赛

决赛将于2021年11月底以现场比赛的方式在北京举行,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CVCC金讲师遴选评价标准(见附件1)现场评审并公布获奖名单。

五、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CVCC各教学模块的课程教学设计及有关章节的微课视频,如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礼仪训练、生涯规划、解决问题、信息处理、创新创业和职业素养等。

六、作品要求

1.作品报送

所有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格(见附件2)并连同参赛作品于2021年10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主办方邮箱:3247514568@qq.com。邮件和打包文件请均以“CVCC金讲师大赛+单位+姓名”命名。参赛视频、设计文稿请以“作品主题名+单位+姓名”命名。决赛优秀作品将在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网(www.cvcc.net.cn)公布。具体要求详见大赛官网(www.cvcc.net.cn)和微信公众号(cvcc2006)。

2.作品规格

视频格式采用MP4格式,视频时长10分钟左右,分辨率不低于720,文件小于200M。同时提交该作品的课程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文稿,文件小于100M,字数2000字以内。

七、奖项设置

决赛同时设置名次赛和等级赛,名次赛奖项设置1-6名奖项,等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个等级奖项。对参赛院校或其他单位另设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若干。

八、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

2.本大赛有关事项将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官方工作平台(http://jyxh.eduindustry.cn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网上公布。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艳梅

电话:010-84820413

网站:www.cvcc.net.cn

地址:北京昌平区立汤路186号龙德紫金2号楼911室

附件1:CVCC金讲师遴选评价标准.jpeg

附件2:第一届全国CVCC金讲师大赛报名表.jpeg

附件3:课程教学设计模板.jpe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2021年5月25日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