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约翰·戈达德的人生计划@CVCC《自我管理教程》职业核心能力案例


美国的约翰·戈达德是生活中最为著名的挑战者,他的人生计划故事几乎家喻户晓。约翰·戈达德出生在美国洛杉矶的郊区,在他15岁时,他就把自己一生想干的大事列出了一个计划表,题名为《一生的志愿》。这份人生计划表中列出的计划有:

1到尼罗河、亚马逊河和刚果河探险;

2登上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和麦特荷恩山;

3驾驭大象、骆驼、驼鸟和野马;

4探访马可·波罗和亚历山大一世走过的道路;

5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样的电影;

6驾驶飞行器起飞降落;

7读完莎士比亚、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著作;

8谱一部乐曲;

9写一本书;

10游览全世界的每一个国家;

11结婚生孩子;

12参观月球……

他还给每一项计划都编了号,一共有127个目标。当约翰·戈达德定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后,就开始抓紧一切时间来实现它们。

在计划的指引下,约翰·戈达德目前已经完成了127个目标中的106个。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中,他历经艰辛,多次冒险,有过18次死里逃生的经历。

他曾对别人说:“这些经历教我学会了百倍地珍惜生活,凡是我能做的我都想尝试。人们往往活了一辈子却从未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力量和耐力。在你想到生命快要结束时,你就会产生惊人的力量和控制力,而过去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体内竟蕴藏着这样巨大的能力!当经历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过得非常有价值。”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约翰·戈达德的人生计划指引着他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如果没有这份计划,也许约翰·戈达德《一生的志愿》中的目标一个也不会实现。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