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修养的作用@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礼仪培训案例


有一批应届毕业生30个人,实习时被辅导员带到某知名外企参观。全体学生坐在会议室里等待经理的到来,这时有秘书给大家倒水,同学们表情木然地看着她忙活,其中一个还问了句:“有绿茶吗?天太热了。”秘书回答说:“抱歉,刚刚用完了。”晓鸥看着有点别扭,心里嘀咕:“人家给你水还挑三拣四。”轮到她时,她轻声说:“谢谢,大热天的,辛苦了。”秘书抬头看了他一眼,满含着惊奇,虽然这是很普通的客气话,却是她今天惟一听到的一句。

门开了,经理走进来和大家打招呼,不知怎么回事,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回应。晓鸥左右看了看,犹犹豫豫地鼓了几下掌,同学们这才稀稀落落地跟着拍手,由于不齐,越发显得零乱起来。

经理挥了挥手:“欢迎同学们到这里来参观。平时这些事一般都是由办公室负责接待,因为我和你们的辅导员是老同学,非常要好,所以这次我亲自来给大家讲一些有关情况。我看同学们好像都没有带笔记本,这样吧,王秘书,请你去拿一些我们部里印的纪念手册,送给同学们作纪念。”

接下来,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大家都坐在那里,很随意地用一只手接过经理双手递过来的手册。经理脸色越来越难看,来到晓鸥面前时,已经快要没有耐心了。

就在这时,晓鸥礼貌地站起来,身体微倾,双手握住手册,恭敬地说了一声:“谢谢您!”经理闻听此言,不觉眼前一亮,伸手拍了拍晓鸥的肩膀:“你叫什么名字?”晓鸥照实作答,经理微笑点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早已汗颜的辅导员看到此景,微微松了一口气。

两个月后,晓鸥收到了该外企寄来的一份应聘书。有几位颇感不满的同学找到辅导员:“晓鸥的学习成绩最多算是中等,凭什么选他而没选我们?”辅导员看了看这几张尚属稚嫩的脸,笑道:“是人家点名来要的。其实你们的机会是完全一样的,你们的成绩甚至比晓鸥还要好,但是除了学习之外,你们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修养是第一课。” 

专注于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培训、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我们要注意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中都表现优秀。晓鸥正是凭借平日良好的修养才赢得了这份让所有同学都羡慕的工作。一个人的成功总是会有充足的原因,如果你对他人的成功还感到意外,那是因为你对对方的优点并不了解,这些优点很可能在某一个小细节中就体现出来,细节有时候并不会被别人察觉,但有时细节决定成败!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