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解决问题

他们都是哪里人?@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解决问题教程》


通过此评估一下学员运用推理法分析提升信息处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答题时间:20分钟。

(一)描述

在一架飞往伦敦的飞机上,五名乘客并排坐在一排座位上。他们的职业分别是记者、歌手、教师、海军上校和工程师,他们分属下面的国籍: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他们的年龄各不相同(2124324052),这些乘客参加不同的运动(手球、游泳、排球、健身和足球),他们到英国的目的地分别是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纽卡斯尔和普利茅斯。他们的信息满足以下15条规则:

1.工程师坐在最左边。

2.排球运动员坐在中间。

3.中国人是一名记者。

4.歌手的年龄是21岁。

5.教师的运动项目是游泳。

6.海军上校的目的地是普利茅斯。

7.手球运动员是位法国人。

8.来自荷兰的乘客要去伯明翰。

9.去伦敦的乘客年龄是32岁。

10.健身的人要去纽卡斯尔。

11.来自法国的旅客坐在德国人旁边。

1240岁的旅客坐在去曼彻斯特的旅客旁边。

1324岁的旅客坐在去伯明翰的旅客旁边。

14.意大利人坐在工程师旁边。

15.最右边的乘客比来自荷兰的乘客年纪大。

(二)问题

你能推测出他们每个人的具体信息吗,请将你能确定的信息填到下表中?那么海军上校的年龄多大?爱好踢足球的是哪国人?

在解决问题前,请先别看答案!



左←




→右

座次

1

2

3

4

5

职业

工程师

教师

记者

歌手

海军上尉

国籍

荷兰

意大利

中国

德国

法国

年龄

40

24

32

21

52

目的地

伯明翰

曼彻斯特

伦敦

纽卡斯尔

普利茅斯

运动

足球

游泳

排球

健身

手球

我们专注于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培训、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等,如有需求,请联系CVCC办公室。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解决问题教程》(吉林大学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