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解决问题

目标决定成败@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解决问题教程》


目标决定一个人努力的方向,它能让人少走许多弯路,少浪费很多精力,有了目标之后,你的行进路线就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朝它靠拢。但当你看不清目标时,你的行动就会失去方向,你的意志有可能会模糊。请看如下案例:

美国34岁的弗罗伦丝·查德威克是第一位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性。有一天,她决定向更高的目标进行挑战,即卡塔林纳海峡挑战。

做好了准备,弗罗伦丝·查德威克从加利福尼亚海峡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纳游向加州海峡。那天,浓雾笼罩着海面,她几乎连护送船都看不到,海水冻得她身体发麻。15个小时过去了,她感到又累又冷,终于决定放弃,请求护送船拉她上船。随船的教练及她的母亲都告诉她海岸很近了,不要放弃。但她朝加州海岸望去,浓雾弥漫,什么也看不到!在她游了15小时55分钟之后,她终于放弃了,人们把她拉上了船。令人遗憾的是,这儿离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

面对问题,她总结道,令她半途而废的不是疲劳,也不是寒冷,而是因为在浓雾中看不到原先设定的目标。目标的模糊,动摇了她的信念。

两个月后,由于对心中的目标有了具体的、明确的定位,她成功地游过了该海峡。

思考:弗罗伦丝·查德威克的故事对你有何启示?设定目标时,要把握的标准或原则有哪些?

我们专注于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培训、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等,如有需求,请联系CVCC办公室。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吴强等主编的权威礼仪培训教材《解决问题教程》(2023年,第二版,人民出版社)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