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了解学习风格,选择学习方法@职业核心能力之自我管理


一个人要想提高学习的效率,就必须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主动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可以帮助你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质,获得理想的效果。

所罗门从信息加工、感知、输入、理解四个方面将学习风格分为4个组、8种类型,如下表所示:

所罗门学习风格类型

组名

类型名称

类型特点

活跃型与沉思型

活跃型

倾向于通过积极地做一些事---谈论或应用、解释给别人听来掌握信息。

沉思型

更喜欢安静地思考问题。

感悟型与直觉型

感悟型

喜欢学习事实;不喜欢复杂情况和突发情况;反感测试一些在课堂里没有明确讲解过的内容;对细节有耐心,擅长记忆事实和做一些现成的工作,能理解抽象的数学公式;更实际和仔细;不喜欢与现实生活没有明显联系的课程。

直觉型

倾向于发现某种可能性与事物间的关系;喜欢革新不喜欢重复;擅长于掌握新概念;工作得更快更具有创新性;不喜欢那些包括许多需要记忆和进行常规计算的课程。

视觉型与言语型

视觉型

擅长记住他们所看到的东西,如图片、图表、图像、影片和演示的内容。

言语型

擅长从文字的和口头的解释中获取信息。

序列型与综合型

序列型

习惯按线性步骤理解问题,每一步都合乎逻辑地紧跟前一步。

综合型

习惯吸收没有任何联系的随意的材料,用新奇的方式组合它们,从而解决复杂问题。

 请按照所罗门的学习风格分类,自我对照一下,思考你属于什么类型的学习风格。

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

摘自许湘岳、吴强等主编的《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致力于培养受教育者这种职场成功的技能。

  (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办公室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