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高傲的萧伯纳与自信的小女孩@职业核心能力之礼仪培训案例


自以为是是我们人类大多数人的天性,在对待年轻人或小孩时,这种天性更是暴露无遗,总想以一种貌似成功的优越感去压制他人。殊不知,在这样的暴露中,人性的虚荣和无知得以彻底揭露。但有修养的人总能从深中吸取教训。

萧伯纳(1856-1950年)是爱尔兰剧作家,192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有一次,他去苏联访问,在莫斯科街头散步时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独自蹲在路边玩耍,便蹲下来与她一起玩过家家、砌房子,非常开心。临走的时候,萧伯纳对小女孩说:“回去跟你妈妈说,今天伟大的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萧伯纳和你玩了过家家,你们玩得很开心,萧伯纳很喜欢你。”他正渴望看到小女孩惊讶而崇拜的眼神,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小女孩抬头看了看他,学着他的语气说:“也请你回去转告你的妈妈,你今天和一个苏联的小女孩安妮娜一起玩了,她堆的房子比你堆的要好看。”萧伯纳听了小女孩的话后很吃惊,立刻认识到自己自视过高,并为这种不尊重人的行为感到十分抱歉,因此,在向小女孩道歉后便匆匆离开。

后来,萧伯纳每次回想起这件事时,都感慨万千。他说:“一个人无论有多么大的成就,对任何人都要平等相待,那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那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办公室点评:你的心灵就反映你的言行,你的言行举止将会反映你的一切,将会构建你在他人眼中的形象。礼仪就是这样,它不需要你的自抬身价,你的身份就表现在你的一言一行当中。尊重他人,就是尊重你自己!在说话与行为之前,在心理上,就要领会到交往的对象与我有着同样的自尊。

 

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

来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全国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微信图片_20181110154126.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