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30秒电梯理论:用最精练的语言传递信息(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职业沟通)


30秒电梯理论起源于麦肯锡公司曾经经历过的一次沉痛的项目失败的教训:

该公司曾经为一家重要的客户做项目咨询。咨询结束的时候,麦肯锡的项目负责人在电梯间里遇见了对方的董事长,该董事长问麦肯锡的项目负责人:“你能不能说一下结果呢?”由于该项目负责人没有准备,而且即使有准备,也无法在电梯从30层到1层的30秒钟内把结果说清楚。最终,麦肯锡失去了这一重要客户。

从此,麦肯锡要求公司员工凡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结果表达清楚,凡事要直奔主题、直奔结果。

一般情况下人们最多记得住一二三,记不住四五六,所以凡事要归纳在3条以内。这就是“30秒钟电梯理论”或称“电梯演讲”。

在职场,每一个人都很忙,没有太多时间来听你絮絮叨叨,你必须练就你的表达能力,即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精练的语言把信息和问题传递给对方。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