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我们需要自我管理:CVCC职业核心能力课程讲座


你对你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梦想、优点、缺点、需要、目标、价值观等是否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准确的自我认知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管理自己,从而获得更清晰的职业生涯定位。

成功始于自我管理,卓有成效的自我管理是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只有学会了自我管理,才会把自己造就成一个能够持续成功的人。那些极其成功的人士——杰克·韦尔奇、松下幸之助、比尔·盖茨、李嘉诚、俞敏洪、马云都是自我管理的成功典范。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才华,唯有一点与普通人不同,那就是他们具有极高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也正是超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成就了他们的人生道路。

这些人具有相同的特点:

做事很有自制力,较少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遇到挫折、不如意,忍耐力较强;

做事有计划,并从按时完成计划中获得成就感;

有很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情绪智力高,能了解、控制自己的情绪,能换位思考,了解并体谅他人的情绪变化

……

人力资源专家和组织行为学家把这些因素统归为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自我管理教程》(许湘岳、吴强主编,职业核心能力系列教材,人民出版社,ISBN 978-7-01-009624-7)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