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礼仪的准则:CVCC职业核心能力礼仪培训


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工作压力,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社交和职场礼仪。我们仅仅了解它的内容已远远不够,只有将礼仪切实地转化成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行为时,它才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绝不可以把它拿出来当作向他人炫耀的资本,这不符合礼仪规范和准则。那么,我们应该遵循的礼仪一般有哪些准则呢?

1.尊重

尊重他人必先尊重自我,我们尊重自己到什么地步,我们尊重他人才会到什么地步。尊重他人意味着承认他人的价值。尊重他人的人决不会去鄙视在街头擦鞋的人或地位和职位比你低很多的人,也不会随意去贬低他人的想法或思想,同时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不能因为交往对象彼此之间在年龄、性别、种族、文化、教育、身份和财富等方面有所不同而区别对待。

2.真诚

在人际交往中运用礼仪时,务必诚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当我们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表现出对别人的尊重时,这个行为才不会有任何虚假,才会体现出彻底的真诚。它与其说是一种礼仪,不如说是一种道德品质。只有如此,自己在运用礼仪时所表现出来的对交往对象的尊敬与友好,才会更好地被对方理解并接受。

3.体谅

从他人的角度出发体谅别人。你希望他人以怎样的方式对你,你就要以怎样的方式去对待他人。多以同理心去看待周边的人和事。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ISBN 9787010106373,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