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韩信“胯下之辱”: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礼仪培训


一群恶少当众羞辱韩信,一个屠夫对韩信说:“你虽然长得又高又大,喜欢带着剑,其实你胆子小得很!有本事的话,你敢用你的佩剑来刺我吗?如果不敢,就从我的裤裆下钻过去。”韩信自知形单影只。于是,他便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从那个屠夫的裤裆下钻了过去。在场的人都嘲笑韩信,认为他很胆小。史书上称“胯下之辱”。

相传当韩信富贵之后,找到那个屠夫,屠夫很害怕,以为韩信要杀他报仇,没想到韩信却善待屠夫,并封他为护军卫,他对屠夫说,没有当年的“胯下之辱”就没有今天的韩信。

克制忍让,成就了后世的淮阴侯韩信,而韩信的豁达大度成就了一段不朽的佳话。

 

CVCC办公室点评:克制与忍让是搞好人际关系必不可少的修养,是除原则问题外,我们处理人际关系时,应提倡的一种处世态度。生活中与人发生矛盾——观点不统一或看法不一致,是避免不了的。若是每一件小事都与他人斤斤计较、争得面红耳赤,那每天除了会很累外,自己的人际关系也会变得糟糕。学会克制和忍让,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CVCC礼仪培训是你最佳的选择。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CVCC职业核心能力《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www.cvcc.net.cn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