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萧伯纳输给小女孩: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礼仪培训


萧伯纳(1856-1950年)是爱尔兰剧作家,192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有一次,他去苏联访问,在莫斯科街头散步时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独自蹲在路边玩耍,便蹲下来一起玩过家家、砌房子,非常开心。临走的时候,萧伯纳对小女孩说:“回去跟你妈妈说,今天伟大的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萧伯纳和你玩了过家家,你们玩的很开心,萧伯纳很喜欢你。”他正渴望看到小女孩惊讶而崇拜的眼神,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小女孩抬头看了看他,学着他的语气说:“也请你回去转告你的妈妈,你今天和一个苏联的小女孩安妮娜一起玩了,她堆的房子比你堆的要好看。”萧伯纳听了小女孩的话后很吃惊,立刻认识到自己自视过高,并为这种不尊重人的行为感到十分抱歉,因此,在向小女孩道歉后便匆匆离开。

后来,萧伯纳每次回想起这件事时,都感慨万千。他说:“一个人无论有多么大的成就,对任何人都要平等相待,那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那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萧伯纳失礼的行为让不谙世事的小女孩的话语所制止,这给萧伯纳上了难忘的一课。礼仪需要注重平等、懂得尊重,一方高高在上是得不到礼貌的回应。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