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团队合作

NBA梦之队: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团队合作教程》


每年在美国NBA职业篮球比赛结束后,通常会从各个优胜队中挑出最优秀的队员,组成一支“梦之队”赴各地比赛,以制造新一轮高潮,但其比赛结果总是令球迷失望——胜少负多。

如此多的精英组成的梦幻球队,为什么还会失败?原因在于他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团队,虽然他们都是最顶尖的篮球选手,但是由于他们平时分属不同球队,组成明星队后,由于时间仓促,临时拼凑,他们无法固守自己的角色,无法培养团队精神,更不能形成有效的团队合力。


核心能力、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CVCC办公室点评:

如今的管理愈来愈重视“团队”。同群体不同,团队不是某个在一起工作的集体,不是一群人的机械组合。一个真正的团队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其成员之间的行为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并且能很好地合作,追求集体的成功。团队工作代表的是一系列鼓励成员间倾听他人意见并且积极回应他人观点、对他人提供支持并尊重他人兴趣和成就的价值观念。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是拥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须习惯改变以适应环境不断发展变化的要求。

团队和一般群体不同,它是一个有机整体,团队成员除了具有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之外,同时具有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工作的能力。团队的绩效源于团队成员个人的贡献,同时,远大于团队成员个人贡献的总和。而这来源于团队成员在团队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发挥相互协调的作用。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团队合作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