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创新创业

创新教育要突破权威型思维: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创新创业教程》


我国古代有一本医术叫《苏沈良方》,书中记载了一些治疗伤寒病的所谓秘方。宋朝时大名鼎鼎的文豪苏东坡曾经介绍了这本书。苏东坡没有认真审查这本书,更没有经过实践检验,就写了一篇序言对此书大加推崇,在序言里他还说这本书是“真济世卫生之宝也”。经他这么一推荐和吹棒,人们纷纷采用书中的“秘方”,结果医死了无数的人。为了避免谬种流传,遗害无穷,后来有一位医生在自己所写的一本书里,他先是照录了苏东坡的那篇序言,接着便直言不讳地指出:“此药治伤寒,因东坡作序,天下通行。辛未年,永嘉瘟疫,被害者不可胜数。”

专注于核心能力、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的CVCC办公室点评:

在我们普罗大众的思维中,经常会有意无意地遵从权威人士的想法,很多人也非常习惯地使用、引证权威人士的观点和思想,甚至不加思考地认为权威的言论、看法就是正确的或是真理,一旦发现与权威相违背的观点或理论,便想当然地认为必错无疑,这就是我们思维的误区——权威型思维误区。

权威型思维遗害无穷。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CVCC核心能力《创新创业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