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李嘉诚的学习管理: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自我管理教程》


曾经有位记者这样问李嘉诚:“今天你拥有如此巨大的商业王国,靠的是什么?”李嘉诚回答说:“知识。”有位外商也曾经问过李嘉诚:“李先生,您成功靠什么?”李嘉诚毫不犹豫地回答:“靠学习,不断地学习。”的确,不断地学习知识,是李嘉诚成功的奥秘。

李嘉诚勤于自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记读书。青年时打工期间,他坚持“抢学”;在经营自己的“商业王国”期间,他仍孜孜不倦地学习。一位熟悉李嘉诚的人说,睡前是他雷打不动的看书时间,他喜欢看人物传记,无论在医疗、政治、教育、福利哪一方面,对全人类有所帮助的人他都很佩服,都心存景仰。早在办塑料厂时他就订阅了英文塑料杂志,既学英文,又了解世界塑料行业最新的动态。在当时,懂英文的华人在香港是“稀有动物”。也正是因为懂英文,使得李嘉诚可以直接飞往英美参加各种展销会,谈生意可直接与外籍投资顾问、银行高层打交道。如今,尽管李嘉诚已事业有成,但仍爱书如命,仍坚持不懈地学习。

李嘉诚说:“在知识经济的时代里,如果你有资金,但缺乏知识,没有最新的资讯,无论何种行业,你越拼搏,失败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你有知识,没有资金的话,小小的付出就能够有回报,并且很有可能达到成功。现在跟数十年前相比,知识和资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所起的作用完全不同。”

专注于核心能力、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的CVCC办公室点评:

李嘉诚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主动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获得成功。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许湘岳、吴强等主编CVCC职业核心能力《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