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东汉美女的折腰步与龋齿笑: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礼仪训练教程》


东汉梁冀是当时炙手可热的权臣,一姐两妹都是皇后,还有六个姐妹都是贵人。他长得极丑,耸肩驼背,斜眼歪鼻,老婆孙寿却容颜娇艳,体态婀娜,且善做各种媚态,《后汉书·梁冀传》写道:“(孙寿)色美而善为妖态,作愁眉,啼妆,堕马髻,折腰步,龋齿笑,以为媚惑。”

QQ图片20160902165436.jpg

“愁眉”、“啼妆”是把自己的眼化妆得像刚刚哭过后的楚楚动人;“堕马髻”是像刚刚从马背上摔下来,将发髻偏斜一边的样子;“龋齿笑”为牙疼时那样遮遮掩掩的笑;而“折腰步”,孙寿大概是最下功夫的,走路时要装出腰肢细得要折断的样子,左右脚踩在两脚间的直线上,曲线的诱惑在摇晃中让人想入非非。

孙寿发明的-系列时尚行为让当时爱美的女性趋之若鹜,全洛阳城的时尚美眉,都开始争相模仿“猫女”的打扮,一时间,洛阳城中到处行走着含悲含怨,梳堕马髻,害牙疼病,走猫步的女人,那些私人诊所的医生最初见到这些“女病人”,以为来了生意,兴冲冲地上前招呼,却遭遇了白眼,回家后,医生老婆教训医生:“你这个傻帽,懂什么啊,人家这叫时尚!”说完便以身示范,走出猫步,露出龋齿笑,医生当场晕倒。

专注于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培训、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每个时代的时尚都是不同的,每个时代的美都受到特定时代的影响,但每个人都应该在当前的时代环境下遵循当前主流的礼仪要求,这样才符合礼仪规范。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