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标枪运动员耶戈:CVCC《自我管理教程》职业核心能力案例


91.39米!九年来,男子标枪世界最好成绩!黑人选手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新的非洲记录!距世界纪录,仅一步之遥!2015年6月8日,一位叫耶戈的肯尼亚运动员在伯明翰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创造了这一成绩,并获得了冠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耶戈的标枪之路跟绝大多数同行都不一样,他是通过网络自学成才的。

2011年,24岁的耶戈在莫桑比克的全非运动会上投出了78.17米,力压非洲传统投掷强国南非的选手夺冠,而那时,他的职业还是一名警察。耶戈在赛后接受采访说的话让人哭笑不得:“在著名的中长跑强国肯尼亚,却很难找到一名像样的标枪教练,我只好去YouTube网站自己找视频,研究世界其他地方的运动员是怎样训练的,然后自己再试着练一次。”

随着学习的深入以及练习的增加,耶戈的成绩逐年提升。2014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他获得了第四名。同年,在英联邦运动会中夺冠。加上这惊天一投,还有谁敢小觑这位无师自通的非洲小伙呢?

2015年8月26日,耶戈再次创造了佳绩: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耶戈以92.72米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耶戈的故事是个奇迹!通过网络学习,耶戈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加上勤奋的练习,创造了许多佳绩!我们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到网上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如果考一些技能证书,可以到网上模拟练习。若是想学好普通话、英语,也可以到网上观看相关视频。网络资源的丰富性,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可能。

QQ图片20160902164342.jpg

耶戈在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上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