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生涯规划

施瓦辛格的职业规划@CVCC《职业生涯规划》案例


四十多年前,一个十多岁的奥地利穷小子,身体非常瘦弱,却在日记里立志长大后做美国总统。如何能实现这样宏伟的抱负呢?经过思索,他拟定了一系列目标。

做美国总统首先要做美国州长--要竞选州长必须得到雄厚的财力后盾的支持--要获得财团的支持就一定得融入财团--要融入财团最好娶一位豪门千金--要娶一位豪门千金必须成为名人--成为名人的快速方法就是做电影明星--做电影明星前得练好身体,练出阳刚之气。

按照这样的思路,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行动。某日,当他看到着名的体操运动主席库尔后,他相信练健美是强身健体的好点子。他开始刻苦而持之以恒地练习健美,他渴望成为世界上最结实的壮汉。三年后,借着发达的肌肉,一身似雕塑的体魄,1967年20岁时获得了环球健美及奥林匹克先生头衔。在以后的几年中,他囊括了各种世界级的"健美先生"称号。

4034970a304e251fa489576ca786c9177f3e5323.jpg

斯瓦辛格

1968年,到美国发展后,在大学修习工商管理,并开班授课、拍摄健美录像带。1970年进入影视圈。在好莱坞,他花费了十年时间,利用自身优势,刻意打造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硬汉形象。1984年拍摄的《终结者》塑造的阿诺冷酷银幕形象大获成功,之后接连拍摄多部动作片。

当他的电影事业如日中天时,女友的家庭在他们相恋九年后,也终于接纳了这位"黑脸庄稼人"。他的女友就是赫赫有名的肯尼迪总统的侄女。

2003年,年逾五十七岁的他,告老退出影坛,转而从政,成功竞选为美国加州州长。

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美国总统。

他就是阿诺德·施瓦辛格。他的经历告诉我们:科学规划,行动有力,就能成功。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从这个职业规划案例可以看出:职业规划制定的越早、步骤越详细,越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这个目标多么艰难、自己的现实和理想之间相差多远,只要自己有恒心、有切实可行细致的计划,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完成,就一定能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职业生涯规划》(人民出版社即将出版)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