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计划与行动@CVCC《自我管理教程》职业核心能力案例


安妮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可是她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她每做一件事时,总是爱让计划停留在口头上,而不是马上行动。

安妮想买一个高档的文具盒,但这个文具盒需要15元,安妮不想向父母要钱,而是想自己挣钱买。

安妮想了各种挣钱的方案,但都因为自己太小而无法实现。在她最彷徨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个可行方案:“村口卖水果的詹姆森先生正在收购草莓,而隔壁卡尔森太太家的牧场里有很多长势很好的草莓,她允许所有人去摘!我可以去摘卖给詹姆森先生啊!”

于是安妮兴冲冲地来到詹姆森面前,问到:“詹姆森叔叔,我摘一斤草莓你可以给我多少钱啊?”

“2.5元”,詹姆森叔叔笑着答道。

安妮开心极了。于是她迅速地跑回家,拿了一个篮子,准备马上就去摘草莓。

这时,她不由自主地想到,要先算一下采5斤草莓可以挣多少钱比较好。于是她拿出一支笔和一块小木板,计算结果为12.5元。

要是能采摘6斤草莓呢?”他计算着,“那我又能赚多少呢?”

上帝啊!”她得出答案,“我可以得到15元呢!我能买到文具盒啦!”

安妮接着算下去,采摘7斤、8斤、10斤,詹姆森叔叔会给她多少钱。她将时间花费在这些计算上,一会儿就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她只得下午去摘草莓了。

安妮吃过午饭,急急忙忙地拿起篮子向牧场赶去。而许多男孩子在午饭前就到了那里,他们把好的草莓都摘光了。可怜的安妮最后1斤草莓都没有摘到。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方案选择之后要及时行动,如果没有及时行动,很可能因为环境因素的改变,最终会像小安妮一样一无所获,更别提目标的实现了。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